公告: 本站內所有河洛語文之字詞書寫皆以此為準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

內文: 因內容略大 故開啟時間會稍加延遲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1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2               河洛語文 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2-1    ...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字詞辨正]"烏演"?

看著"烏演"一詞
會當在第一時間著了解其意者少矣
連我也不例外
看著下伊[<俗>hi]歸句話...家應該就會明白該詞所指為何:
"阿侯長官:我剛剛買了一台機車要送給你,結果送不出去,說你已經有了可能你上次買好後,沒有去虛擬形象騎,現在你可以去虛擬形象-我的衣櫃看看機車應該還在
cat1025 金錢 +2 純(烏演)!!沒話說 .
機車轉送給你,買不到豬頭了! "
(http://army.chlin.com.tw/BBS/viewthread.php?tid=7151&page=110)

上句橘字之處
哪依照我個人兮寫法

如下:
於言[o7 en2]-對話, 交談, 引申為與人交際.


我是永吉 我是河洛郎 我是台灣
猶原會記得[dit8]讀書或者是做兵時代
有隻寡學生或者是阿兵哥想致使功課/ 操課會當確[<俗>ka]好過

就會對師長/ 學長"應付應付""意思意思" 隻下
伊[<俗>hii4]咧時陣就是"
於言"[o7 en2]兮行為 

修正: 20210418(Sun.)

相關資料鏈結: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相關資料鏈結總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