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本站內所有河洛語文之字詞書寫皆以此為準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

內文: 因內容略大 故開啟時間會稍加延遲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1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2               河洛語文 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2-1    ...

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字詞辨正]兩光?

根據教育部"台灣閩南語字彙"所載:
詞目兩光 
音讀lióng-kong 
釋義形容人精神渙散,漫不經心。例:伊這个人看起來兩光兩光。I tsit ê lâng khuànn--khí-lâi lióng-kong-lióng-kong. (他這個人看起來很散漫。) 
近義詞散仙散形

(http://twblg.dict.edu.tw/holodict_new/result_detail.jsp?n_no=3641&curpage=1&sample=%E5%85%A9%E5%85%89&radiobutton=1&querytarget=1&limit=20&pagenum=1&rowcount=1)

另外
google"兩光"兩字也會出現
"很魯肉腳的意思/ 也是很遜的意思/ 處理事情很差勁的意思"...等兮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