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本站內所有河洛語文之字詞書寫皆以此為準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

內文: 因內容略大 故開啟時間會稍加延遲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1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2               河洛語文 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2-1    ...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劇情文章]原創_短篇溫馨小說-荊棘花

愛, 沒有終點; 且分分秒秒都是起點.

話首
今天, 我與同學們來到殯儀館.

之前, 班上被告知校內學生霍頓發生重大意外, 已不幸身亡的噩耗; 惟因考量有些師生無法北上參加祭儀, 於是在得到霍頓家長的同意下, 大家相約本日前來瞻仰霍頓的最後一面.

"......難以令人置信啊......一個健壯又謙遜的小夥子, 怎會在生命最璀璨亮麗的時刻, 卻無聲無息地消逝凋零......"眾人不禁發出感嘆的低語.

(......"我與霍頓, 打從高一就認識了......"......)隨著沉重腳步移動, 往事任由浮現心中......

話二
朝夕相處, 卻無從得知......霍頓對我的眼神, 為何總是充滿敵意.

高三那年, 有次我從外面進到教室, 看到桌上立著一隻空的汽水玻璃瓶; 當時四下無人, 正在納悶不解之際, 瓶子卻突然爆開, 須臾間, 我雙手與顏面的鮮血正忙著交相濺染, 而目瞪口呆, 不知所措的他, 握著空氣槍, 只是遠遠地站在原地.

話三
一個月前, 我向心儀的大四學長告白被拒後, 許久不見的霍頓, 卻突然出現在我朦朧眼前; 縱有言語能比喻我臉上與手腳傷痕的駭人程度, 仍無法形容此刻的他是多麼令人憎惡, 他慎重地送上幾朵小黃花, 並表示這荊棘花象徵他贖罪的承諾.

從那以後, 我逐漸明白......霍頓前女友對我的眼神, 為何總是充滿敵意.

話末
工作人員拉出內置有霍頓身軀的冰櫃,大家神情肅穆哀戚地緩步向前圍聚;
(......"真的是他......"......)幾天不見的霍頓, 就這麼出現在我朦朧眼前.

(The End)

by 永吉20081105(W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