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本站內所有河洛語文之字詞書寫皆以此為準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

內文: 因內容略大 故開啟時間會稍加延遲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1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2               河洛語文 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2-1    ...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劇情文章]原創_短篇溫馨小說-不只是聆聽

在心緒播下正道之種子, 於言行結出品德之果實.

話首
記得二百年前我所就讀的幼稚園,
有次校外教學的課題就是這個-"腦波集錄器",
當時, 這組儀器深深吸引我的注意,
古樸的外觀, 龐大的機體,
從頭到尾只有兩個技師,
負責維持這永不歇息的巨物能正常運作, 
旁邊還有一座像石塔的收發台高高聳立,
透過這套設備 我們就可輕易地知道地球生物的起伏思緒.
(......地球, 上一次的校外教學才去過那裡......)

話二
在那之後, 經過了十五年的努力學習,
終於取得我夢寐以求的職缺-腦波集錄器技師,
從此, 這一百多年來, 
每天我都帶著期待的心情, 
來迎接時時刻刻 突發多變的驚奇,
相較於其他一成不變的常態作業與狀況不斷的星外探險,
這的確是個與眾不同的工作經歷.

話末
執勤的歲月, 曾經手過幾件比較緊急的案例,
如有:
地球人策劃侵略戰爭,
研發高毀滅性的武器,
準備發射太空船登上我星,
多不勝數, 當然也收錄有形形色色的溫馨與感傷訊息,
上級主管在獲得我們的通報後,
會依各種程度實施應變措施,
其中一項, 就是藉由我們單位, 來對目標進行觀念與記憶的干擾.

"霍頓, 我是不是也受了那樣的影響下, 才會不由自主地愛上你?"

望著那唇抿頰鼓, 含情脈脈而等待答案的茱麗雅, 
我所摯愛無悔的地球人妻子,
我是否可說......
男人的心裏, 有時也會為浪漫將留.

(The End)

by 永吉20090817(M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