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本站內所有河洛語文之字詞書寫皆以此為準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

內文: 因內容略大 故開啟時間會稍加延遲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1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2               河洛語文 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2-1    ...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劇情文章]原創_短篇社會小說-處女情結

好人不一定會有好報, 但有堅持才能當好人.

"你要出運囉~~"
霍頓在下班的時候, 既詭異又興奮地過來同我交談:
"你的夢中女神茱麗雅, 已經跟總經理分手了."

"這不只我知道, 全公司的人都知道."
我得坦白承認, 我是喜歡有著名模條件的茱麗雅,
甚至還以她做為娶妻的標準,
不僅我作如是想, 公司裡裡外外的人也該都這麼思維吧;
此外, 我反倒不在乎她來來去去的交友狀況, 真的.

"你對她多年的暗戀, 也是全公司人都知道地, 在進入正題之前我先問你一句......"
霍頓無視於我是否介意被其突然地佔用個人時間, 兀自恣意地放聲縱言:
"全公司就屬你最不得高層的賞識, 但卻始終能不被裁員, 你知道為什麼嗎? "

"當然是總得要有人出力做事."

"哈~~我忍受你的自傲, 但不置可否, 你的績效表現的確是所有人中最好的......"
霍頓話鋒一轉:
"現在, 機會就在眼前, 茱麗雅表明有意思要與你交往,
你說, 根據她以往的擇伴標準, 對方如果不是豪門多金, 就是要俊帥英挺,
如今, 她主動透過我向妳轉達這個訊息, 
這不就表示她放棄成見, 開始懂得用心去欣賞你的優點?!"

目前的我根本達不到霍頓所說
的'茱麗雅障礙', 但令我好奇的是......
"為什麼你們不打算復合?"

"不是我不願意, 是她對我不滿意......"
霍頓的話語洩漏出些許心虛飄移.

"她是處女嗎?"

"你在說什麼啊?"
霍頓立刻f清整了思緒邏輯後說:
"你不是一直想要和她交往嗎? 難道你還是'在室'的??"

"我不是."

"那你到底是在想什麼啊?"

(......我要拒絕......) 
對, 這是當下我想對此生做出最為重大的決定;
完全不考慮任何可能發生的美艷誘惑與錯失遺憾,
我還能愛, 但已不能承受傷害,
一無所有, 何況我也別無所求,
至少善待自己,
只為不於情路上就此倒地不起.

"因為我禁不起'比較'."我說.

"霍頓. 過來! 陪我去喝一杯!!"
茱麗雅的厲聲在我背後無預警響起.

(The End)

by 永吉20091002(Fr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