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本站內所有河洛語文之字詞書寫皆以此為準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

內文: 因內容略大 故開啟時間會稍加延遲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1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2               河洛語文 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2-1    ...

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劇情文章]原創_短篇河洛語文小說-我在NASA兮經歷

以下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皆是巧湊

回想當年我在美國NASA清潔部門上班兮伊[<俗>hit8]時陣
有隻回聽著隻咧傳言

意思是講...
如果有工哪抵另外粒地球著著[du <俗>dio6]原始人類
要如何對伊等傳授語言文字 發展文明
然後...免外久...
我就提著我兮計畫走去推署長


我講:
"每看著隻項事物
就參對伊兮形體做為文字兮來源
會叫兮便按照伊兮聲音
未響[<俗>hiunn2]兮就利用自然或者是人類兮力量
與之互動以後所產生兮回鳴做為呼名依據"

就在我不斷用英語與母語發表意見之際
一時
署長頭儽儽來陷入思考
雙眼注視在我手中兮資料
封面寫著"黃帝與倉頡" "河洛語文出版社"幾兮大字

而我...正惟伊兮表情...來等待後隻刻兮反應...

(The End)

by 永吉 20180325(Sun.) - 20210317(Wed.)

關鍵字詞:
頭儽儽[<<俗>>tau5/ tau7 le7 le5]-低頭, 頹喪.

相關資料鏈結: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相關資料鏈結總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