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本站內所有河洛語文之字詞書寫皆以此為準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

內文: 因內容略大 故開啟時間會稍加延遲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1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2               河洛語文 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2-1    ...

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劇情文章]原創_短篇河洛語文小說-包啊兮內餡/ 豏[<俗>ann7]

以下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皆是巧湊

身為T國郎在A國兮社團幹事
面對各種達官貴人 名門要角
總是免不了要[iau2]四過交際應酬 送招盤挪
只日
來此展開外交訪問兮C國領導-S某
也特別安排與我進行私密面會
表面上是請益
實際上是統戰
我豈有不知兮道理


進入會談沒外久
我著開宗明義來講出我支持台灣獨立...兮[<俗>enn7]...是T國獨立兮立場
伊聽了只是笑笑並沒講啥
所以談論繼續落去...

在將近兩點鐘兮時間中
雙方有講著社會治安兮問題
"虜蠻[lo7 <俗>muann5] 剪綹啊[dzen7 liu <俗>a2] 溜髓啊[liu2 sui7 <俗>a2] 撈什啊[lau2 <<俗>>sit4 a2]...等兮問題
應該需要被優先重視"我用河洛話來講
S曾在河洛話地區工作多年
相信應該聽有者著...

幾年後
我自新聞看著C國首都BJ市開始發動低端人口兮驅除
頓時不住㧡頭[<<俗>>hainn2 tau5]
原來爾只粒包...不過是草包

(The End.)

by 永吉 20180331(Sat.) - 20210317(Wed.)

關鍵字詞:
送招[<<俗>>sahn2 dzio]-送往迎來, 交際應酬.
盤挪[<俗>buann6/ puan6 <俗>nlua2]-纏繞迴旋且搓揉游移的動作, 引申為交際應酬.
虜蠻[lo7 <俗>muann5]-胡虜野蠻之人, 今意喻為流氓, 現誤寫成“鱸鰻[lo <俗>muann5]”.
剪綹啊[dzen7 liu <俗>a2]-剪開他人衣帶以竊取錢財的人, 即扒手.
溜髓啊[liu2 sui7 <俗>a2]-貪淫好色者, 居心不良者, 引申為地痞混混.“水滸傳.第三十二回”-但凡好漢犯了“溜骨髓”三個字的, 好生惹人恥笑.
撈什啊[lau2 <<俗>>sit4 a2]-即“撈什子”, 令人厭惡的人或東西.
㧡頭[<<俗>>hainn2 tau5]-搖頭動腦.

相關資料鏈結: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相關資料鏈結總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