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本站內所有河洛語文之字詞書寫皆以此為準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

內文: 因內容略大 故開啟時間會稍加延遲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1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2               河洛語文 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2-1    ...

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劇情文章]原創_短篇河洛語文小說-特別行動

午前 警局
"霍頓君 對方明明是講'湛漉漉[dam7 lok8 lok4]'
為何爾筆錄會去寫做'濕漉漉[sip8 lok8 lok4]'?"

"前輩 依照當年在警校上公文書寫課時所學兮
'濕'字也可講做'dap8'與'tap8' 所以轉音變調做'dam'...安耳應該嘛算合理吧?!"


"當然沒合理啊...爾看'清.謝芳連.孟夏山中晚坐-石林湛雨氣, 山月連陽暉.'
由此就可知'湛'與'濕'兮使用時機囉"
我打斷了勤務兮進行 繼續說道:
"講著'轉音變調'...
當時沒像現代科技發展 資訊流佈暢通 語文方面難以全面標準化
所以轉音變調是具有時空限定兮特例 
故該依古早郎傳承落來兮特有字詞與原則為規範
不可濫用亂創 沒...音義偏失 叫世人如何遵守?"

霍頓:"安耳我了解~~請問輩...等會中逗爾買嚼啥??
乎我請 因為我也有隻寡大事[dai6 dzi3]想買請教爾..."

"何事?"

"因為是安爾[<俗>nle]..."霍頓放基聲調:
"最近...我在網路上交了隻位河洛文系兮小姐
但是我定定拍毋著字會去乎拍鎗
上害兮是我沒法度全篇文章使用河洛語文書寫
所以想買請爾鬥參共[dau2 <<俗>>sann7 gahn7]...在只方面多多指正賜教..."

"沒問題 我中買嚼隻碗燒燒兮米粉湯 紅燒肉 豆乾煎[dau6 <<俗>>guann dzinn3]加蚵啊酥[<俗>ur7 <俗>a so]"
遐[<俗>he]當然哪[nlo7] 
經過高人培訓
氣質與自信雙雙會大幅提升(笑~~

"兩位大人[dai6 lin5]..."配合進行筆錄製作兮市民此時開口:
"吾等竇是開米粉湯店 沒棄嫌...中逗來吾等者做客"

(The End)

by 永吉 20170806(Sun.) - 20211107(Sun.)

相關資料鏈結: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相關資料鏈結總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