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本站內所有河洛語文之字詞書寫皆以此為準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

內文: 因內容略大 故開啟時間會稍加延遲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1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2               河洛語文 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2-1    ...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劇情文章]原創_短篇驚悚小說-船長室的秘密

背叛的背叛還是利益.

話首
船長室裏隱藏著某種秘密,
而這個秘密只流傳在船長與老水手之間;
某晚深夜, 我被偷偷地叫進船長室後, 才得以知道這個秘密.

"從今開始, 你就是老水手了." 船長與老水手們紛紛祝賀我,
接著, 他們謹慎地點亮角落的油燈; 此刻, 秘密就出現在眼前.

話二
那情景有種說不出的詭異......一個沒有頭的仕女,
穿著紫紅色呢絨洋裝端坐在沙發椅上,
銀質項鍊有著紅色寶石, 對稱在白皙的胸頸更加顯眼,
目光順著交稟的嬌嫩雙手往上游移, 好奇早已勾發出各種遐思的念頭.

"好了, 這裡就交給你." 船長說完後, 與老水手們陸續走出船長室,
老水手霍頓詭笑地對我使個眨巴眼"好好享受~~" 隨手將們關上.

(......剩我一人......)停頓一會後, 視線又回到仕女身上,
大膽的我這次把手貼去, 一回又一回地恣意摸索, 內心則對那樣的彈觸感到不可思議,
將"她"的衣物褪去, 是我前所未見......皎潔無暇的胴體, 豐滿堅挺的......
我學問不佳, 總之, 就像是書中形容世間傾城絕色, 那麼地驚艷......美好.

(......全身還有淡淡的青草香味......大茴, 香茅, 茵陳......等的混合氣味......)
這是我那晚最後一次反應清晰, 條理分明的意志思緒.

話三
"有沒有讓"她"潮吹?? 如果你夠賣力的話......Haaaaaaaaa......" 

我可沒碰過霍頓所說的事,
倒是有空就和其他老水手一樣, 常到船長室去"聚會".

有次, 喝了酒的霍頓跟我說起"茱麗雅"的故事......
"她", 原本是海上的女妖, 時常登船殺害水手與乘客,
有天出現在船長他父親的船上, 老船長與水手們奮力抵抗,
以刀槍砍刺都不能消滅, 即使將其手腳砍落, "她"把斷肢往傷處一按, 不多久便快速接合,
此外, 也會跳入水中浸熄油火焚燒的攻擊.

喝下一大口酒的霍頓接著又說,
最後, 打鬥中有人意外地將其頭砍入海中, "她"才停止活動,
於是, 老船長將"她"的身體藏起......而"茱麗雅"也就這麼傳下來了.

這樣奇特怪異的事情是我第一次遇到, 也啟發了我新的想像空間,
當然, 包括"茱麗雅"的長相......

話四
海上生活雖是平凡單調, 但有時意外的發生常會讓人吃不消.

一如往昔, 協調船上水手們進行捕撈作業,
隨著漁網的收起, 卻有股不安的氣氛在船員中蔓延開來.

(......網中有顆女人的頭......)
穩住忐忑起伏的情緒, 輕緩謹慎地將頭提起查看......
多麼完整的頭......呃......我的意思是, 這不像是一個掉落在海裏的人頭,
烏黑濃密的波浪捲髮雖然濕漉沁滲, 卻不會糾纏盤結,
珠白臉龐, 輪廓分明的五官, 長俏睫毛, 攝人神魄的紅唇,
即使靜觀, 都能強烈地感受到成熟高貴的氣息......
(......淡淡的青草香味......大茴, 香茅, 茵陳......等的混合氣味......)

話五
交代船員大小事宜後, 帶著頭的我往船長室走去,
室內無人, 我快步走向那個熟悉的角落.

來回看著頭與身軀, 兩者根本是為一體,
明知不該挑戰傳言, 但還是滿懷期待, 緊張激動地將頭安立在脖子上......
(......頭頸有發生結合的變化嗎??......)
(......女妖會因此復活嗎??......)
(......有了頭的"茱麗雅"......更加完美, 簡直是女神的化身......)

是奇蹟發生了嗎??
我的後腦突然猛烈震盪, 金星瞬閃, 兩眼發黑, 手腳無力, 最後意識一片空白.

話末
上個月, 經過港口的教堂, 男爵正為被海盜擄走三年的夫人, 舉行祈福祝禱儀式,
夫人的畫像......與"茱麗雅"像極了......頭越痛, 腦海中的映像就越清晰.

有種懸浮擺盪, 飄飄然的感覺, 還有雜亂不齊的腳步聲,
聽到有人在說話, 奮力想看就是睜不開眼睛.

"......你們決定要把他丟進海裏嗎??......"這是霍頓的聲音"......太可惜了......"
"......可不可以......把他......送給我......, 像"茱麗雅"一樣, 好嗎?? 老大......"

大夥突然一陣怪笑.

"......好吧......霍頓, 去準備藥水與工具吧." 船長沙啞滄桑的聲調令人難忘,
"但這次頭部不做處理, 連同那個女的, 兩顆全部用火燒掉, 明白嗎?!"

大夥又是一陣怪笑.

(The End)

by 永吉 20080502(Fri.)

初發表場合:
http://www.1949er.org/chat/index.php3?read+1209715659

相關鏈結:
https://www.kadokado.com.tw/book/11981?tab=catalog
 
備份: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e/2PACX-1vRH7ja-MvKqFc5BAHPk3KAqJUS4Crj-uo5j14PUc_n3zj7Vmj_z6vvhoZroPTHMTzrAhHTi4jsxJusL/pu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