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本站內所有河洛語文之字詞書寫皆以此為準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

內文: 因內容略大 故開啟時間會稍加延遲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1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2               河洛語文 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2-1    ...

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音樂歌曲]"無詞的歌(無詞兮歌)"之歌詞漢字正寫

 

原歌詞之錯寫漢字在此以紅色字墨顯示, 隨其後括號之內為正寫漢字及字音:

路慢慢(逕[<俗>giann5]) 

過車路(該[<俗>ai2])看車
到厝(遘處[gau3 tsu3])乎我知(也[
<俗>iann5])

(掔[kan])著我 

講永遠惦置這(佔底者[diam7 di7 dzia])

(毋[<俗>um6])驚老來無[vo7]伴

repeat:

               你(上[sion7])愛聽(我們[<>ggu-un7])唱歌  

               (買[<俗>ve7])(隻[dzit4])首乎我
               阮斟酌(我們真足[<>ggu-un7 <>dzim7 dziok4])聽
               la la 你 la la 愛我  

               (存[<>tsun6])歌詞(未[<>vue7])赴寫
               詞情歌


               我聽著你寫乎我無詞(兮[<>e6])歌
               (著[<>dio5])你 

               (著[<>dio5])

               (著[<>dioh4])
               你講(買[<俗>ve7])做我(兮[<<俗>>e7 huann3]) 

               做落(䨞[ho7])天(兮幔[<>e7 ho6 <>mua])
               為何

               我猶原攬著孤單

               我唱著你寫乎我(兮[<>e6])

               變心(兮[<>e5]) 

               (兮[<>e5]) 

              

               (遘[gau3])(者[dzia])看破

               親像透尾電影

               原來 

               (兮[<>e7])詞情歌 

               (處[tsu3])收留我

 

repeat*1

 

la la la 時間親像無詞(兮[<>e6])

無你 

無愛 

無我
(郎[<>lahn7])是永遠(兮[<>e6])伴 

(家[ga7])己(䨞[ho7])(家[ga7])己舉
(毋[<俗>um6])驚幸福路愈行愈陡(如逕如敧[lu <>giann5 lu <>gia7])

(毋[<俗>um6])願唱你寫乎我(兮[<>e6])

我愛你 

你愛我 

賣擱憨(未故戇[<>mai2 go <>ggon7])啊
(遘[gau3])沒夢(者[dzia])(疼[<俗>tiann3])

(斡[<>uat4])頭(郎[<俗>lahn7])等(底[di6])

其實 

(兮[<>e6])無詞情歌 

(處[tsu3])收留(啥郎[<俗>si-ahn2])


by 永吉 20211102(Tue.) - 20220322(Tue.)


相關資料鏈結: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相關資料鏈結總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