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本站內所有河洛語文之字詞書寫皆以此為準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

內文: 因內容略大 故開啟時間會稍加延遲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1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2               河洛語文 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2-1    ...

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劇情文章]原創_短篇河洛語文小說-河邊隻踣

以下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皆是巧湊 

經過六年兮苦修 
我兮形體已是骨瘦[siu7]如柴 虛弱透支 
跟前來了隻位牧羊女 
虔心供養羊奶隻碗 
但我已食欲禁斷 
為著回敬該女 
勉強打[da]起十二萬分精神 
來遘河邊盥洗儀容


也許是營養不良造成兮跤輕頭重 
面隻亞落[<俗>ann6 lo3]著栽入水中 
致使我郎來佇[du6]著濕沝 頭去碰著岸礁
之後 
帶著已經感覺未出兮頭傷 
疲累來回遘樹下[ha7]

應該是方才沒小心兮隻踣[dzit4 <俗>bua7] 
鼻中竟然出現奶汁兮芳氣 
隻喙乳入口內
瞬間貫通腦髓七輪以及四肢百骸 
夜空之間 
整個宇宙也瞬間明光燦爛 法音遍響 龍華天降 淨香四散

隔工 
知情兮五比丘來遘面前問難 
我忍著昨夜頭頂兮靠傷 
用心講出開悟兮真諦 
起初 滿是不能見解兮五郎
隨著我頭上伊癗[<俗>hit8 lui]兮愈來愈大 
夠落尾竟也五體投地 發願皈依 

(The End)

by 永吉 20180313(Tue.) - 20220202(Wed.)


關鍵字詞: 
癗[lui]-皮起也, 皮膚上起的雞皮疙瘩/ 小腫.

相關資料鏈結: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相關資料鏈結總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