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本站內所有河洛語文之字詞書寫皆以此為準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

內文: 因內容略大 故開啟時間會稍加延遲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1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2               河洛語文 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2-1    ...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劇情文章]原創_短篇河洛語文小說-狐與狗

以下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皆是巧湊


1.
大概是在隻年前我搬了處
當時交往
兩年外兮女朋友也來同齊慶祝
但是
過沒外久伊著毫無理由來主動與我分手
自伊咧
[<<俗>>hit8 le7]時陣以後
在偎大門兮壁角位置...攏會當鼻著隻咧非常明顯兮狐狸顯[ho7 li7 hen3/ hien3]


2.
雖然我本身有狐臭[ho7 <俗>tsau3]
但是咸其相比
是兩種沒共兮氣味

因為大門兮壁角邊也囤[dun]有當初搬處時未整理完兮名件[
<俗>mi6/ <俗>murn6/ <俗>vurn6 <俗>giann7]

我曾經懷疑是毋是有穿過用過兮衫啊巾啊濫置[lam6 di6]內底
但去覂過抄過[tsiau <<俗>>ge3/ gue3]著是攏推
[<俗>tsue6 vo7]相關兮發現
最後
在我用了除臭劑
驚郎兮異味者從此消失
神奇兮是...前女友突然間又故開始參我聯絡

以上
是最近隻禮拜前兮大事
[dai6 dzi3] 


好沒外久...我又故去睹見著另外隻件類似兮問題...


3.
在前女友與我聯絡後兮隔工
我出門辦事著啊好
[du <俗>a ho2]去經過附近兮豪宅[ho7 dok4]
底邊兒兮巷道突然來鼻著隻大陣乎郎買吐兮臭狗顯味
只前[dzin2 <俗>dzihn5]經過兮時也沒
毋知茲[<俗>dze]是安怎造成兮...
我想...有可能是當地住戶討厭飼狗兮郎將狗牽來者大小便又故毋清
或者是狗吠聲加上狗主兮開講聲乎郎困擾
因此採用了生物防治法兮獸味嚇阻之術
來驅離狗者..甚至也可對付無主兮流浪貓犬

念頭終止 也正好進入自家屋內
我竟然會來鼻著共款兮臭狗顯
話不加講
馬上洗了地板 衫啊褲 步鞋 身軀加嘴
但猶原洗未掉伊種氣味
茲回[<外.日/ 俗>gai2]...竟連除臭劑也失效
隨手試看與前女友通話
結果講沒三句伊著掛掉電話


4.
話講徦[ga]者...我心內只存隻例想法
著是應該去推[
<俗>tsue6]宗教力量來鬥參工解決
所以在安排好勢了後就趕緊出門辦事
單[<俗>dann]隻出門口...著去看著處邊-臭嘴兮

臭嘴兮人如其名 隻開嘴著沒好話:
"沒啊... 爾是底跑步? 亞是底走路??"講完便露出不懷好意兮笑容


5.
講也奇怪
就在伊講完兮當時...我身上兮顯味全然消失
然後我合[<俗>ga]伊攏會當同時鼻著惟伊身上傳來兮狐狗顯味

直夠目前為止
我也[ia]是沒清楚顯味出現兮原因與意義
但以結果來論
講毋著話...或者做毋著大事兮代價
著是會被業報障身
即便是遁微[dun2 vi3]起來
伊種特殊兮氣味也是會輕易飄散出來
(...也許...我想起我過去所犯兮過錯是...)

(The End)

by 永吉 20191220(Fri.) -
20210314(Sun.)

補充說明:
(没/ 沒啊...) 爾是底跑步? 亞是底走路??[(vo5 <俗>a3...) li si6 <俗>de/ di/ <俗>due pau bo7? <俗>a6/ ia6 si6 <俗>de/ di/ <俗>due dzau lo7??]-(不是啊...) 妳/ 你是在跑步? 還是在跑路逃難??

相關資料鏈結: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相關資料鏈結總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