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本站內所有河洛語文之字詞書寫皆以此為準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

內文: 因內容略大 故開啟時間會稍加延遲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1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2               河洛語文 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2-1    ...

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劇情文章]原創_短篇河洛語文小說-不可欠缺兮溫柔

在學生時代 作文課兮指導先生曾經講出隻例比喻:
"笑詼與驚悚[gihn sion2]兮體現...可用句話概論:
'使用核能可讓財團安穩趁錢[<<俗>>tan2 dzinn5] 但災變風險卻全由民眾承擔'"

現在 我是隻位專門創寫短篇驚悚題材兮作家 但目前兮市操[<俗>tsi6 tsau2]主流是喜劇 所以我也不得不應主編要求來改變寫作風格


"動物有第六感 人是動物...當然也有'專屬'兮第六感..."主編正在審閱我兮作品初稿...
"...霍頓兮外表 家世與言行表現來看 咸[ham6]一般郎沒啥差別 但擇善固執 剛正不阿兮程度卻是獨樹一格 無與倫比 除非對方更加正確合理 哪沒...在原則上是絕對堅持不移 毫沒妥協參詳[tsam sion5]餘地
人類復育委員會審核小組組長 - 茱麗雅看了以上資料後說道:
'只咧郎我知'講完就叚[ga6]報告稽[<俗>ke7]落 繼續看後隻份資料

'報告組長 儂等目前需要霍頓只種人才來擔任領導者兮職位 為何爾哪毋考慮將伊解凍復甦[hok4 so]...'組員百思不解

'因為伊是我兮翁婿'茱麗雅回說"

...主編慢慢放下手中文稿 然後滿面疑惑而開問:
"我...實在...看未出茲...有啥好笑..."

"當然...茲該[<俗>ai2]看爾是企在茱麗雅...或者是霍頓兮立場來講..."我答

(The End)

by 永吉 20170819(Sat.) - 20210403(Sat.)

相關資料鏈結: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相關資料鏈結總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