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本站內所有河洛語文之字詞書寫皆以此為準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

內文: 因內容略大 故開啟時間會稍加延遲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1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2               河洛語文 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2-1    ...

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劇情文章]原創_短篇河洛語文小說-詩人年會

故夠了是年會召開日子 全國詩人會特別選在只工
採用吟唱頌念兮方式 紀念古今內外名人兮作品
也會來進行個人薈集[ui3 dzip8]情感哲理 心靈意象兮新作發表
藉由次機會逐家互相心得分享 經驗交流

初次參加兮新人-霍頓
為了可以發揮完美表現
早在隻個月前著已私底下努力演練
現在是最後彩排兮時刻


"茱莉雅 麻煩爾來驗收我兮成果"霍頓兮神情語氣充滿自信與期待

沒問題啊 我本身也是詩歌愛好者
但爾霍頓竟然扦起[<俗>tsihn6 ki]河洛式漢服 安耳敢未尚浮誇? ...我想

霍頓看出我兮疑問:
"兮~~安耳故沒算啥 茲只是基本配備而已
有看著現場兮錄影會知也每隻郎攏是傢俬齊全 花招百出
盡展畢生能事 無所不用其極也"

"所以爾..."我看著霍頓已經舉[<俗>ggia7]出了馬頭琴

"嘿嘿~~我只個月兮練習毋是參差應付
我下了重本 準備買[<俗>ve]用隻種有史以來攏沒郎做過兮方式
來呈現我兮作品...請看~~"霍頓將伊兮河洛詩文交乎我

(...<新正[sin7 <俗>dziann]台北城>
寒櫻數醉迎新正[<俗>iann7 sin7 <俗>dziann]
道途高臺不見聲[<俗>siann]
回家團圓三五日 

春輕留台北城[<俗>siann5]...)
我詩文隻讀完 就聽著悠揚兮琴聲伴著霍頓兮歌聲
如我所了解兮 原來霍頓兮步[pet8 bo7]是採用蒙古長調(уртын дуу)

原本首以傳統方式吟誦只要分鐘長兮詩文
只嘛該[<俗>ai2]用五分鐘聽完...
夠[gau2]時毋知所有在場人士會對只種藝術結合兮表演做何想法...

"Good job~~"但我是非常欣賞與感動

(The End)

by 永吉 20170725(Tue.) - 20210403(Sat.)

相關資料鏈結:

1.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相關資料鏈結總合

2. 蒙古長調欣賞:
Түвшинжаргал - Эрдэнэ засгийн унага(額爾登(珍寶)官方兮小馬駒)

3. [語文學習]南管"共君斷"("共君斷約")之歌詞漢字正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