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本站內所有河洛語文之字詞書寫皆以此為準

[語文學習]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

內文: 因內容略大 故開啟時間會稍加延遲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1                 河洛語文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1-2               河洛語文 之常用漢字詞彙收錄概觀-2-1    ...

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修行心得]死後沒有靈魂, 當然也沒有投胎轉生及其他

佛陀說過
世間的一切 都是由 '地水火風' 抽象的四大元素因緣和合之結果


當其存在週期由 '成' (聚集) '住' (存在) '壞' (減損) 流轉到 '空' (分解)時
該形體又會回歸為四大元素


所以 具有意識思念的眾生於其形壽滅盡後 不再有所謂的 '靈魂' 產生
因此 也沒有隨之而來的投胎轉生 或天堂地獄的受報現象


以上 
與諸大德同修共參 若有不了義處歡迎賜教 

南無 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by 永吉 20110523(Mon.)

6 則留言:

  1. 死後沒靈魂的話

    佛陀法身安身在哪裡?

    回覆刪除
  2. 滅度後的佛陀...回歸成四大
    他的業力
    續存在於虛空 世間 文獻 您我的心中

    回覆刪除
  3. 沒有永恆的靈魂,而有六道輪迴。輪迴依我執而成立。

    破我執,終止輪迴,即是涅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能理解"雜阿含經", 就能理解佛陀何謂"永恆","靈魂","六道輪迴","我執","破我執","涅槃"

      刪除
  4. 論靈魂觀與無我觀
    http://diin54321.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18.html

    《雜阿含經》「於無始生死。無明所蓋。愛結所繫。長夜輪迴。不知苦之本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雜阿含經"之第266經:"於無始生死, 無明所蓋, 愛結所繫, 長夜輪迴, 不知苦之本際"用白話來說,
      即為:
      "在未明白實相源頭的狀態下生存與消失, 未通達究竟真理的條件下蒙蔽感知及覺性, 因受到貪愛所拘束且日夜接續而不曾斷止, 故不能得知苦諦的根本與範疇."
      從整本"雜阿含經"的內容可知, 當年佛陀的教誨在於讓人還活著的時候去完成離苦得樂, 究竟涅槃的修行和成就, 對比目前世間的"論靈魂觀與無我觀"之類講說反倒不盡相同.

      刪除